一枝年

一只粘在雷安坑底捕鼠夹上的老鼠。
很高兴遇见你!

【雷安】就你最多事(一)

·又名《假死前男友在我家快乐肥宅怎么办?在线等,急》
·影帝雷×律师安
·有主要cp因不可抗力因素出轨情节

1.

  两只煎蛋卧在锅底细密的油沫里,发出“嗞嗞”的声响。安迷修把手机夹在肩窝,有些笨拙地给鸡蛋翻了个面。

  电话那头的人正兜着圈子和他聊天儿,没头没脑,煞有介事。眼下安迷修正为芝麻大小的破事忙得焦头烂额,饶是耐心再好,也没能从那大段絮絮叨叨的铺垫似的话语里听出个所以然来。于是听着听着,他神志就开始飘忽。

  入冬以来,气温降的不是一度两度。尽管如此,今年冬天也还没冷到可以呵出雾来的地步。安迷修看着窗户上的水汽,忽然玩心大起,幼稚地在上边画了个猪。

  耳边人忽然下定决心似的,终于要切入主题了:“……我说,安迷修啊,今早的《昭和日报》,你都看过了吧?”

  “看过,怎么了?”他答道。

  《昭和日报》是他独独订购的影视新闻杂志,从三年前持续至今,出刊就买,雷打不动。养得他一身妇女之友的必备素质。

  “那么那件事,我猜你也知道了?”

  哪件?他下意识地想问,又忽然想到:这还能是哪件,不就是他前男友前几天不幸作古那事儿?

“你听姐说哈,你可千万为那人难过啊。反正当初提分手的也是他,现在他碰上这种事,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虽然这事不用说你也知道,但我还是……”

  安迷修静静地听着,不料一锅铲就这么戳到蛋上。

  啧,蛋裂了。他皱眉。这下好了,这只不达标的蛋,怕是又要委屈某个人的胃了。

  “喂安迷修,你有在听吗?”“我有啊。”

  耳边的女声里透出些许无奈,“我说你在忙些什么啊,姐可是专程打电话慰问你呢!你就不能认真听人家说话吗?”

  “那还真是劳烦艾比小姐挂念啦。”

  他正给其中一个蛋撒上加倍辣(这当然是为了迎合某个异端的口味),一旁的面包机忽然冒起一股黑烟。安迷修大脑卡壳半秒,连忙去抢救那两片可怜的全麦面包。

  所幸情况看起来还不算太糟。他看着两块焦炭,心想待会多挤一点沙拉酱好了。另一半早餐的主人现在正歪在沙发上,恐怕要那家伙卑躬屈膝吃这么憋屈的早餐,还需要再花点心思。

  “哎――看来是姐多虑了,”这时对方忽然长吁短叹起来,“不过也对,你们也早断瓜葛这么多年啦,你这种臭直男才不需要什么爱的安抚呢。而且你也没必要为那种人的死难过就是了。哎对了对了,说起来,你跟你新恋人怎么样啦?进展还可以吧?”

  小姑娘三天前到他家里视察过一圈,然后对着这个家里多出来的好几件衣裤以及明显不属于他的烟草味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安迷修情急之下编出这个借口,日后可没少被家里那位嘲笑过。

  “……呃,当然是没问题啦……”

  艾比闻言,马上表示我懂我懂同志继续努力。

  “嘛,反正看你也没被雷狮那家伙死掉的事儿影响心情,本小姐也就放心啦!要说的就这么多,汇报完毕,拜拜~”

  “咔”的一声电话被掐断了。安迷修端起散发诡异气味的吐司和颜色鲜艳的鸡蛋,走上前,毫不客气抬脚踹在他对外宣称的“新恋人”小腿肚上。

  “自己爬起来。吃饭。”

  对方嫌弃地挑眉,“肉呢?”

  “天堂里有。”

2.

  这顿早饭吃得并不尽兴。坐他对面的大少爷娇生惯养喂出来的胃口,显然对他盘里的东西根本看不上眼。胡乱拨弄了两下,他终于忍无可忍了:“我说安迷修,三年不见,你厨艺退步的不是一星半点啊。”

  安迷修一脸冷漠把烧焦的鸡蛋皮嚼得咔嘣响,“爱吃不吃,不吃饿死。”说罢,他作势去抢对面盘子里的半块面包,对方却忽然很没出息地用筷子死死护住。

  两个半大不小的男人就这么不嫌幼稚地玩着这个抢食与护食的游戏,筷子甩得碗盘叮当响。闹到最后,是以那家伙一口把面包吞进嘴巴做的结。

  “感情深,一口闷。你满意了吧?”

  “你可真是放屁吧。”

  桌前很快又静下来。一时间谁也没说话,却也不嫌尴尬。他俩三年以前就是这样,直到今天还一点儿没变,仿佛这三年时光的鸿沟从未存在过似的。

  半晌,对面人率先开口打破了沉默:“说起来,早上是谁给你打电话?”

  “艾比啊,说了你也不认识。”

  对方白他一眼,“怎么会不认识,不就是高中时候天天在咱班门口堵你的那小丫头。她都跟你说些什么?”

  “不就你前几天英年早逝那事儿呗。人家追星,消息比你灵通。”

  这个话题“轰”地点燃了那人好奇心的小火花,对方立刻穷追不舍地问道:“那她有没有告诉你我粉丝怎么样了?有没有开集体追悼会?”

  “你怎么这么好奇啊?”

  “废话,一个人一生能死几次?”

  “成吧。手机借你,自己看去。”

  对方闻言,立刻喜笑颜开,露出小孩子的好奇心被满足了似的神情。

  安迷修呷了一口豆浆,才把心头那点违和感给压下去。说实话,他早该对这内容诡异的对话见怪不怪了。

  坐他对面那人三天前还姓雷名狮,从今天起谁也说不上来他该叫什么。据最新的《昭和日报》所言,那个当下红透半边天的实力演艺家雷狮已经死得透透的,可是眼前这个人却还活得好好的。

  这话说得就有点玄幻了,绕到最后险些连他自己都有点闹不清楚。不过安迷修确信自己既不是神棍也没有通灵,因此按照一般魔幻现实的套路走向,造成现在的非现实现状的原因总得藏着掖着点惊为天人的秘密。

  比如,事情是这样的:

  三天前深更大半夜的,他被一阵气势不凡的敲门声震醒。开门一看,他那位同样气势不凡的前前前前那么几任前男友正蓬头垢面杵在门前,二话不说就要把自己和一个份量不小的行李箱往他屋子里塞。

  安迷修忙不迭把人拦在门口,转头忽而扬起一个如沐春风般善解人意的微笑:

  “电视机前各位美丽可爱的小姐姐们,或者是节目组后期的先生女士们,虽然惊叹于这个综艺节目编排的出其不意,但是很抱歉处于某种原因我不能参与你们节目的拍摄。若是现场观看请各位小姐姐谅解如果不是也劳烦后期把我这段剪掉谢谢合作。”

  砰的一声大门关上了。安迷修打个呵欠正要钻回自己温暖的小被窝,敲门声又响了起来,这一次颇有暴力拆解之势。

  “这次不是演习也不是综艺!安迷修你出来,好好听我说话!”

  等雷狮哔哩啪啦把自己堪称传奇的痛诉和遭遇在他面前一股脑儿地顷倒出来,安迷修已经打了六个呵欠了。

  “所以这次是什么?新剧本?”

  “……安迷修你是不是想打架?”

  “很好那么你的意思就是,你二哥继承了你家万亿家产后还在疑神疑鬼怕你浪子回头大举反戈,所以就对你实施蓄/意/谋/杀,结果被人走漏了风声于是才让你逃到这里我避难?”

  “没错。”雷狮顺着他的话头接下去,“不出意料的话我原本应该乘坐的那辆车现在已经坠毁了。大概三天后你就能看到我的死讯。到时候,雷狮这个身份证将永久失效,这就是我短时间内得暂住在你这的原因。”

  “哦――”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好啦我听懂了你可以走了。”

  “安迷修。”雷狮一脚踹在一旁灰扑扑的行李箱上,那里面是他少得可怜的家当。“你师傅教你的骑士道精神难道是让一个陷入窘境不能自理的人露宿街头吗?”

  安迷修抱着手臂歪过脑袋,“你说得对。但按理说接应的应该是你的凯莉小姐才对,可现在怎么成了我这个分手三年的前前前前男友呢?”

  他所说的凯莉同是当下炙手可热的明星,自从三年前两人公开在一起后,曾一度登顶“我可以单身我cp一定要结婚”热度榜。雷狮没料到他会突然提这茬,噎住似的半张着嘴巴一个音节也没吐出来。

  他表情罕见地滞了滞,那张脸上竟然闪过几抹意味不明的愧疚甚至是有苦难言,面部表情可谓精彩纷呈。

  “我是不该让你搅这摊浑水,安迷修。”对方难得软下语调,“可是我现在真的很累。所以至少今天和明天,我能待在这里么?”

  哇哦。果然对于影帝而言生活都是舞台吗?

  不得不承认,那家伙的影帝头衔着实不是浪得虚名,以至于看着他那张色彩斑斓似真亦假的脸,安迷修竟不可抑制地软下心来,再不能说出一句驱逐的话。

  两人静默地对坐着。片刻,安迷修缓缓叹了口气。

  “你留下来吧。”他松口道,“牙膏牙刷记得要分清楚了。”

3.

可事情本该就这样完了的。

  夜里安迷修被热醒,睁眼一见那张熟悉的、近在咫尺的,甚至可以用英俊来形容的脸,还是没有丝毫的怜香惜玉,大喝一声把就对方从床上踢下去。

  “妈的安迷修,你大半夜作什么妖?!”雷狮顶着一头乱发,此刻真像头磨牙凿的狮子。

  安迷修抱紧被单蜷起腿,看起来好像个刚丢了贞洁的黄花大闺女,“你才大晚上的作妖呢!我准许你上我床了吗?”

  “靠那你得先告诉我能睡哪呀?”

  “这还用问吗当然是沙发啊!你还指望我大半夜给您老凭空生出一张床来?”

  雷狮气得彻底没了脾气,“你就是真生出来我也不敢睡。”

  他悻悻地扯了床毛毯,还真就抱着枕头往客厅那边走。脚步像踩在棉花上似的,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

  “过来。”安迷修说。

  雷狮没好气地回过头,“还有何吩咐?”

  下一秒,一只有些冰凉的手探向他的额头。雷狮吓了一跳,睁开眼,安迷修蹙紧眉头的脸就近在眼前。

  “啧,真发烧了。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那家伙翻身下床,麻溜溜地拿了体温计给雷狮量了,又冲进厨房烧水。坐床上的死鸭子嘴硬,还不死心地念叨,“别瞎忙活了,我又不是弱鸡怎么可能会发烧?”

  安迷修给他呛回去,“那你脸红成这样,还指望我信你这是大半夜偷看了什么不该看的?”

  这下雷狮闭嘴了。他老老实实接过对方递过来的药,苦着脸往肚里咽。

  一杯药液见了底,满嘴巴苦味意外地回过甜。雷狮舌头往嘴里一探,竟然真的吃出块糖来。

  “还苦不苦了?”安迷修歪过头问他。

  雷狮垂着眼帘,目光黏住似的锁在杯底,好半天才作声:“原来你还记得啊。”

  三年前,每一次雷狮生病,安迷修都得为哄他吃药这事操碎一把心。他其实很少生病,只是每次病起来都烧得特别厉害,总跟脑子糊涂了似的,动不动就要耍小孩子脾气。

  这可苦了安迷修,当个大龄儿童的男朋友还嫌不够称职,非得给他当成个妈,好言劝他吃药无果,无奈只好先对症下药,用上了哄小孩子的办法。于是此后雷狮吃药,总能从杯底找到一块糖果算作奖励。

  他想起每到这个时候,自己总喜欢拉过恋人的衣领,把满嘴巴药味和那块糖渡到对方嘴里,然后惹得对方红着耳尖露出别别扭扭的表情――那副千篇一律的模样,却叫他怎么也看不腻。

  不过如今雷狮清醒地意识到,要是现在自己也给安迷修玩上这么一把,那家伙恐怕直接会让他假死成真,只不过死因不是车祸而是谋杀。

  安迷修弯下腰把掉地上的毛毯捡起,认命似的朝沙发走去。

  “今晚还是我睡沙发吧。劳烦您老好好养病,真要烧坏了我可带不了‘死人’去医院。”

  雷狮却忽然鬼迷心窍似的,“其实我不介意你睡我旁边,安迷修。”

  “怎么,烧傻啦?你当我俩还谈恋爱呢?”对方发出一声嗤笑,“分床睡吧,原则问题,图个安稳。”

  “咔哒”一声,卧室的房门被关上了。雷狮在黑暗中瞌上眼睛,觉得嘴里的糖有点甜得发腻。

4..

  “我们,见证了超新星的毁灭

     我们,还将见证演绎圈的陨落

     你的故去,将是……”

  雷狮还在声情并茂念着女粉丝写给他催人泪下的悼念词。自从他自己的iphonx被销毁后,安迷修那台小破机便顺理成章成为了两人的共有财产。安迷修听得忍无可忍,猛扑上去就要把自己的手机夺回来:

  “还请你不要理直气壮欺骗小姐姐们的感情。”

  “这怎么会,我觉得写得很好不是?”那家伙抬起手臂,任凭安迷修在底下怎么跳脚蹦哒都够不着,“说起来她们果真在各地举办了追悼会。安迷修你可真该替我去看看,那一定会有趣得要死。”

  “你还是闭嘴滚吧。”

  好容易把手机从对方魔爪里扒下来,安迷修心痛地发现电池已经离死亡不远了。

  他低头翻翻x博,除了千篇一律的转发和悲悼之外,几条不堪入目的言语忽然落入眼底。安迷修动作一滞,连忙把那几个ID列入黑名单。

  想来雷狮平日里在演艺圈横行霸道,口无遮拦。这样的性格在给他带来一群真爱粉的同时也招惹了好大一群黑粉。当他那场假车祸刷爆全网时,过激黑粉也难免冒出来说几句伤人的话。

  所幸自己发现得及时。这样的话语,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被雷狮看到的。

  安迷修心虚似的把手机藏进怀里,扯开话题道,“话说雷狮你以后打算怎么办?你该不会打算一直装死下去吧?”

  那家伙还沉浸在对自己葬礼的美好幻想里。听他问话,才慢吞吞回过神来。

  “我弟现在在帮我处理假身份的事,等一切都办妥了我自然会到国外去。”他说,“听说雷王星那边还有人肯接应我,到时候,我们会用‘羚角’取得联系。”

  他所说的“羚角”是雷狮浑身上下可能唯一比他值钱的家当――一台份量堪比计算器的老爷机。看那架势,倒颇有闷声不出气干大事的势头。

  “那就只能祝你好运了?”安迷修说。

  然而,在雷狮见不得光的肥宅生活开始的第一个周天,他那台简直可以载入史册的老古董,终于迎来了机生中极具纪念意义的第一次高鸣。

  那时安迷修刚刚躺下不久,脸上还顶着俩通宵熬出来的黑眼圈,听到那老玩意忘情地唱着“十五的月亮”,直接触电似的就从床上弹起来了。要不是当时雷狮跑得够快,没准回头就要被他葬送了远大前程。

  安迷修站在暗处,瞅着雷狮接电话的背影,登时觉得以前怎么都没发现,这人咋就这么伟岸起来了。等那边完事电话刚一挂断,这边立刻就迎上去:

  “怎么样怎么样,有点头绪没有?”

  “签证办的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接待的问题。我弟那边已经找好了接头人,大概后天就会过来。到那个时候……”

  “要给你打扮得体面一点是吧?没问题,包在我身上!你就只管放心去吧!”

  安迷修哪里管得了那么多,他现在只想给雷狮吃饱穿暖洗白了,然后打包送上飞往人生巅峰的飞机。那两条胳膊几乎要挂在雷狮脖子上,他半个身子都快贴到雷狮怀里。对方伸手握住他的肩膀,又腾出一只手来在他背上轻轻拍了两下,不知是在安抚还是抗拒。然后,他听到雷狮这样说:

  “到那个时候,接应我的人会是凯莉。”

肩上传来的力度有些缩紧。 安迷修一怔,笑意在脸上凝固了数秒。然后,他讷讷地收回手臂,动作看起来有点僵硬 。

  “是凯莉小姐吗?哈哈,当然没问题啦。说起来,到那时候我可得要她的签名海报呢,上次和你提到过的艾比,她可是一直很喜欢凯莉小姐呢……”

  他絮絮叨叨地说着,仿佛那片刻的失态丝毫不存在似的。

  是凯莉啊,真好,真的挺好。他想。

  他想起《昭和日报》上还一度吹捧过雷狮和凯莉疑似不和的消息,如今看来,果然娱乐媒体的新闻都没什么可信度。人家的爱情可谓生死相依、不离不弃,要是写出本爱情小说来,没准都能感人肺腑,惊天动地。

  可不是嘛,当初雷狮舍弃一切要去追求的,不就是这样一位光芒万丈的女性吗?两人在彼此的世界里,都是如此值得托付的存在,对真心相爱的两个人而言,是真的再好不过了。

  而至于他,他从来没有什么不甘心的。三年前的时光于他而言实在太过美好,美好得令人近乎疼痛地感动着。他并不习惯沉缅在那段真空的时光里,想必雷狮也是。他们之间的缘分,大概也就止步于望着那个人的身影渐渐远去,而且,那个背影默默地告诉他,不必追。

  所以,他从来没觉得有什么不甘心的。安迷修自我催眠似的笃信着。

                                                                                              tbc.

评论(8)

热度(69)